close

飛機落地後在等過關,傻傻地我們在外國人通道等,但我看到很多拿台灣護照的在中國公民通道

兩邊的過關速度真是天壤之別啊!中國公民那邊每10秒鐘就過一個人,海關只是看看證件,掃一掃,就放人過了。

而外國人通道這邊前面排的是一群泰國人,每個人都搞超久,其中有個僧侶裝扮的人,他特久,我們後來都死心換到中國公民通道了,他還在那邊檢查。

下次我一定要直接排中國公民通道。

機場大巴往汽車西站每20~30分鐘一班,車票在航廈內的櫃台買(拿行李走出海關大門後,往右邊走,在左手邊可以看到售票櫃台,一個人30塊),從機場到市區要1小時。

到了汽車站14:20,中餐都還沒吃,肚子餓得受不了,趕緊買了一隻玉米來啃(4塊錢),也在自助售票機買了15:00出發去張家界的巴一票(119塊,大約4.5小時到),有一張100塊一直被機器吐出來。

買好票後才14:25而已,還有時間吃正式的中餐,我們隨便找了家「苗家魚粉」的店吃,點了酸辣魚粉含豆漿和黃瓜的套餐是25塊,味道頗好的,粉很Q,是台灣吃不到的口感,湯的口味有點重鹹,魚肉沒有腥味。

IMG_0001_01  

吃完進檢票口還要掃描行李,上車後有個大叔坐我們的位置,他說隨便有位就坐,所以我們也隨便坐。

整個車上各種聲音此起彼落,他們看影片都不用耳機,都把聲音開得大大的,講話也是很豪邁的大聲講,尤其是我左邊的大叔,他是個很有意思的人,自己跟我搭話,說他在做各種鋁製品的裝潢,給我看了很多欄杆、廚具、櫃子、茶几的照片,全部都是鋁合金作的,而且表層還漆了像是木頭或是大理石的顏色,仿得超像,說他們公司開了兩年了,目前生意還只有做到湖南省而已,以後想要賣到其它地方像是東南亞和台灣,說我有興趣可以一起搞一搞,我們就留了微信,說之後回長沙聯絡一下,他請吃飯或載我們去機場。

Snap2Snap3  

我後來在張家界的其它地方住宿,也都有看到仿木鋁門,大叔說整個湖南大部份都用這樣弄的。大叔的公司叫「方源鋁業」,有興趣的可以查一查。(話說,大叔在微信傳了超多照片給我,只是我懶得儲下來上傳)

一路上跟大叔講話、睡覺,開了兩小時多我們在一個服務區下車上廁所和買東西吃,我買了一串滷海帶兩塊錢、一瓶小礦泉水3塊錢(農夫山泉的),還買了一隻玉米(3塊錢),老闆看到我買一串海帶很訝異的樣子,想說怎麼買這麼少。

大概7點半左右到了汽車站,馬上聯繫了彭寅開車來接我們,車子來之前,我們先去對面買4顆蘋果(共8塊錢而已)和一袋蕃茄10塊錢。

IMG_0001_07  (這樣一顆大蘋果兩塊錢)

跟接我們的司機聊天才知道天門山的天門洞現在關閉了,因為下雪路面結凍,公交上不去,這樣子這個景點就可以放棄了。到了「Mini覓你」這個民宿(我本來以為是一般的民宅),整個佈置還滿溫馨的,房間並不貴,雙床房680台幣而已。

放下東西漂亮的老闆娘介紹我們吃附近的「和田園」餐廳,我們走過去看到外面似乎有點高級的樣子。

我們點了一份小的下三鍋(有臘肉、豬肚、黃瓜、蕃茄、青蔥)78塊,炒白葉苔16塊、野菜粑22塊,鄉野蔥炒飯12塊,還有外帶的兩個盒子各一塊,以及消毒的餐具兩份各一塊,這餐總共吃133(我加起來是132才對,不知道多的一塊在哪裡)。下三鍋好油,但沒有想像中的這麼辣,其實是一點都不太辣,口味很重。

IMG_0001_04  

鄉野蔥炒飯有點特別,有香料的味道,飯粒偏硬很有彈性,可惜太鹹了。青菜還不錯,筱儒說偏鹹。野菜粑是炸的甜點,類似炸麻糬的概念。

IMG_0001_05  

結帳的阿姨又說我們台灣人講話很溫柔,哈~每次去大陸玩都會有人這樣講,她說大陸人講話嗓門都很大,但我跟她說大陸女生講話抑揚頓挫的,特別好聽。吃完飯大約20:30了。到隔壁的超市買了大塊礦泉水居然才3.5塊而已。

回到旅館跟老闆和老闆娘請教景區的交通和遊玩的資訊,大概搞明白了,老闆還送我們一份地圖,以及說若明天繼續住他們在景區的旅館,還可以免費託運一件行李,真是挺好的。而且講解旅遊路線,不會一直說要住他那邊,提供資訊的口氣也是非常客氣,不會讓我們有壓力,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