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懶得重打一次網誌,但現在閒閒地還是想紀錄一下,以免日後想回味卻忘記了。
 
8/2傍晚,收到台積電人資的offer通知,說流程已經跑完了,告知我的職等和薪資等等(意外的是還有一年的簽約金)
呼~我的心終於可以確定下來了,鬆了一口氣。
回想過去空轉的這半年還有心情,是我這一生中很特別的日子呢!我會很懷念這一切的~~

記得二月底,當初毅然決然地離開長榮航空,抱著壯士斷腕、士可殺不可辱的決心離開,想說以我的條件找工作應該不會太難找
我在四月初之前都在看書、找朋友吃飯、計劃我未來的工作方向。這期間看了很多國外投資的書,對於找國外資訊和一些標的有些概念了。
整個三月份也陪弟弟去騎腳踏車,從板橋騎到媽媽嘴、三重、大稻埕等等

到了四月初開始請朋友幫我投履歷,一開始還很有把握地只投一家,等這家一個禮拜後沒有通知才投另一家,我也不緊張地慢慢等
但是到了四月底都沒有通知,其實我也開始緊張了
好在5/3去十二寮玩的那天的路上,接到台積電RD製程整合的面試邀請,終於安心多了
整個四月對我來說是個新的開始,發生很多事情,心情上也從自信滿滿到開始懷疑自己。

5/7面試台積電,談得很不錯,主管也說會用,5/10面試設備商B,也談得很不錯,主管也拍胸脯說一定沒問題
結果台積電後來或許是人事凍結吧!一個禮拜後通知我沒有了
設備商B那邊說缺還沒開出來,要我再等一會兒
所以五月份就一直在等設備商B的通知,氣定神閒地等,整個五月份就看看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然後陪陪家人朋友

到了六月初受不了了,打給設備商B的人資問,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結果,他說主管也不回他們,他們也很苦惱啊!希望我等到六月底。
我想那好吧!至少還是有機會的,但我還是得投別家,所以我投了UMC、設備商C、幾家獵人頭公司
也因為我的TOEIC成績已經過期了,所以我也報考6/30的TOEIC。
因此六月份就是在面試設備商C、幾家獵人頭公司還有狂K英文。
其中有一家獵人頭介紹一家封測廠「欣詮」給我,雖然我不是很想去,但還是沒事去看看。面試完我果然沒有很喜歡。

六月底考TOEIC拿了890的成績。月底還有打去問設備商B的人資問有沒有結果,B主管說缺真得還沒開出來,說開出來一定會通知我。

七月份是我最忙的時候,七月初去台南面試聯電,這個部門我非常喜歡,非常符合我本來預期的工作方向,而且主管人非常nice,我覺得有這麼棒的環境可以讓我練功,我還滿願意去的。
既然人都到台南了,再順便來個兩日遊,借住以前的KT同事那邊(住香格里拉飯店XD),台南真是熱到XX。也因為這次的台南行,認識了從設備商B離開的人,他的主管就是面試我的主管,他說這個人很愛說大話、畫大餅,於是我就不把設備商B當一回事了。
也是在這段日子,我得知上個月面試的設備商C拒絕了我,我想應該是我薪水開太高的關係,唉~~台商果然比較摳門。
面試聯電時,主管說以後Excel的Macro對工作很有用,於是我整個七月買了兩本Excel的書來K,覺得會Excel真得很棒!我還自己寫了幾個小程式,可以統計大樂透號碼、輸入姓名查筆畫等等。這樣一來,以後很多資料就再也不用人工一筆筆處理了,可以交給Excel去跑。
七月中有另一個台積RD部門的面試,從7/10投履歷,7/11約第一次面試、7/12我去喝下午茶的時候(剛好颱風天)接到通知7/17要第二次面試、7/19通知我主管這邊沒問題,準備開始跑流程。7/23跟我敲定上班日期,7/30人資說預計offer這禮拜會跑完,8/2下班前接到人資的通知說流程跑完了。在8/6今早收到offer。流程真得是飛快呢!從投到收offer,花不到一個月。
7/29也再去台南聯電面試第二次,不管是聯電行政人員或是主管們給我的印象都很好,主管也都很精明,能在底下做事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台南的環境我很喜歡。說實在地,我還是覺得沒有去聯電這部門有些許遺憾呢!
因此整個七月就是一直面試和研究Excel,這個月也是我最充實的一個月。

8/2確定offer跑完了,我一顆懸浮不動的心也放下了一大半,可以開始規畫未來幾年的事了,我要再一個新的開始,加油吧!
 
 
PS:華航那邊其實我也有考,三月和四月分別考了性向測驗和儀器測驗,四月底面試。面試完他們說我的TOEIC成績過期,要補交才能進行到最後的綜評,我也因此去報名了6/30的TOEIC,不過現在這成績也用不上了。成為機師這件事就讓它成為無緣的遺憾吧!

在找工作的這個期間都沒有收入,所以也不敢大吃大喝,也沒有心情去約朋友,也不喜歡有人一個禮拜問我一次工作找得如何、何時上班之類的(真得有人這麼常問-.-),不過對於那些支持我鼓勵我、以任何形式幫助過我、吃飯時還會幫我付錢的朋友,我都心存感激。也感謝我媽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包了一萬塊的紅包給我支持我。也謝謝你在我過去的幾個月內陪伴著我,讓我體驗了喜怒哀樂,也豐富我的生活,並讓我更認識自己還有你的個性。

沒有收入的這半年,我好像體會到很多事情,我懶得用文字去描述那個感覺,但我覺得我的一些觀念有改變了,而且我也會更珍惜下一份工作。以前的我不管做什麼都很順遂,這次讓我體會到不順遂是這麼地折磨人。再回想半年前離開做事亂無章法、沒有制度、沒有誠信的長榮航空,我還是覺得我離開的決定是對的,再回想去年這個時候我在考長榮培訓機師,我那時多麼想離開科技業去當機師的決定也是對的,至少我曾經做過這些事,我完全不感到後悔。因為起碼我做過,只不過失敗了,總好過五年十年後後悔當初年輕時為了生活安穩而沒有去做來得好。

最後,從去年11/30離開KT到現在已經過了8個月,起碼少賺了55萬(若再把九月中的分紅加起來就不止了),雖然很痛,但要學得起放得下。未來以正確的態度工作,希望55萬對未來的我來說是微不足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