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9/28禮拜二上班以來,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了
這一年在KLA的生活可說是非常非常自由,每天過得滿開心的,但過久了似乎有點無趣
如果問我這一年內學到了什麼,我想就是怎麼建程式、怎麼騙客戶、還有看了一堆技術文件,那都是一些非常專業的東西。這一行太專業了,不知道下一份工作有什麼有趣又有相關性的工作可以選擇?
Kevin說可以找零組件代理這一塊,他認為自己創業的話應該有機會,我之前倒是沒有想到這個idea,之後慢慢研究吧!
這一年來的前半年都是在學習,沒什麼客戶的case可以練習,後半年因為作了一件不錯的case,而受到客戶的矚目,case量爆增,雖然累但做起來有成就感,不過對客戶不買機台又一直用的醜陋吃相很反感,最近已經覺得愈做愈沒力了。

最近加班加到有點煩了,雖然加班費都可以報,但是上個月加破40小時還是太多了,不禁想想未來的一兩年的生活不會都是這樣的吧?
對我來說可以預知的生活真是令人喪氣,我總是喜歡一些驚喜有變化的事物(像背包旅行會發生的事一樣)
前幾天得知我研究所的朋友,從台積電轉到一家代理設備的業務公司工作,整個跳tone跳很大。不過工作內容他很喜歡,他說某一天晚上加班的工作內容是陪老外吃飯,然後去信義區的W Hotel的lounge bar社交,然後在泳池邊渡這個夜晚,好多彩多姿的生活哦!
我也好想跳出我周遭親朋好友給我的框架,大學的時候夢想能留日、研究所時夢想能去開飛機,其實都可以完成的但沒有實現它都是因為理性的分析起來覺得選目前這條路才是比較穩的,而且家人都反對就讓我猶豫。但看到別人去開飛機了、換到有趣的工作了,就會打從心裡羨慕他們。

今天我同事Jocy轉了一篇文章給我http://tinyurl.com/3w9wpsm
裡面寫得很好,我很嚮往人生中能有一段這樣的生活,希望兩年後公司能主動把我lay off,我想去環遊世界

這陣子也一直在思考未來會是什麼樣子?作別人的員工怎麼賺都賺不飽,要創業的話有什麼機會可以創業嗎?我會有那個能力和經驗嗎?我什麼時候會有自己的家庭?
剛剛看以前寫的日記,都可以回憶起當時的情境和心情,真值得懷念。不禁覺得我現在的心情也要紀錄下來給未來的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