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又在誠品耗了很多時間,到目前一共看完了「壞女人有人愛」「什麼約會型男之類的」「忘了他你會更好」「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
哇靠~感覺收獲超多的
其實許多藉口都只是掩飾著「我沒那麼喜歡你」
但藉口總是一堆,而另一方總是會想把他理想化、浪漫化
其實我們自己心裡都清楚,只是不想承認、不敢承認,所以我們都在幫對方美化
大概是害怕失去之後的孤單、失去後沒自信獨自一人怎麼過生活
其實平常就要對自己好一點,生活重心擺在自己身上,培養自己的興趣
對值得付出的人才付出,而不是付出給吸引自己的人
講那麼多其實就是再告訴我們,這些都是藉口,因為對方沒膽告訴我們「其實我沒那麼喜歡你」罷了!
「其實他沒有那麼喜歡你」這本書真是寫得太棒了,看完頓然開朗!

有另一種人是屬於情緒矛盾型的,說好聽點他玩世不恭,說難聽點,其實他只是需要性或是感情需求而已
他只考慮自己,他可不想多付出或關心我什麼,他只在意自己,而我…他根本不在乎我
有時候他會突然失踨、有時突然給我一通電話…其實這些都是他有需要時才會找我
根本就不是什麼想我或是關心我怎麼樣才找我的
這種人還沒講完,其實他們所做所為其實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而且他們這種個性是不會改變的,除非他們接受專業的心理治療
而且也別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以為自己可以感動他、使他改變態度…不可能的
這就是他的個性,要改變他不是表面上那麼地簡單,遇到這種情況,只有自己趕快覺醒吧!

如果一直想說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為什麼她會不理我
然後就會更想要打電話或見面想問清楚
但其實這一切是沒有什麼邏輯的,因為他本身就沒邏輯。
打電話給他他只會覺得煩,而我只是讓自己更沒尊嚴罷了
尊嚴,這是很重要的東西,自己愈沒尊嚴就愈難走得出來
沒有人會喜歡一個連對自己尊嚴都沒有的人
人們需要的會是一個健全的人,能相互一起成長的人,而不是個拖油瓶
所以別把自己的尊嚴在他面前糟踏了,別再把他理想化或為他找藉口,說穿了他只是對自己好,所以要走~就瀟灑地走吧!
讓自己活得有尊嚴地尋找下一位感情觀正確的人

又有些人,他害怕跟異性發生親密關係,所以一旦他發現快陷進去了
就會趕快想辦法趕快抽身
而沒做錯事的我就會開始想,到底我做了什麼事讓他閃避我
然後就開始打電話→不接→再打→把他惹煩了
或是接電話,我一直問,一直搞不懂原因又再問,問到他煩
這樣的人或許之前被傷害過,或是童年的陰影,才造成他害怕跟異性產生感情
anyway,這完全就是他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我根本就沒有必要打電話詢問他
這種人跟第二段提到的人,常常是二元混為一體的,可說是同一種人。
好吧!再說一次,當他有這個情況的時候,就是這種人:
1.說很想我有多喜歡我,但主動說要找他,又會說沒空的人
2.已約好的約會,常臨時取消的人
3.問他我們肢體關係都已經這樣了(例:到常接吻的地步),為什麼不是男女朋友,他回 我也很喜歡你啊!但是心裡很矛盾啊…之類的人
4.有時上演失蹤記,有時說太忙無法打/接電話
大概就這些吧!很衰…沒想到我會遇到這樣的人,本以為對方是個單純、值得我付出感情的人
總之,也非常推薦「忘了他,妳會更好」這本書,一針見血。

再來一個情況是沒感覺時常說的我們暫時分開吧!
其實這說穿了,也是現在不喜歡我,他想去找更好的
然後過了三個月又回來說他覺得需要我,放屁,大概只是他找不到更好的而耐不住寂寞罷了
他想要有人陪,想被人愛,想要性,不想孤單一人,不管再怎麼說就是他沒那麼喜歡我
這時候如果我還相信他的藉口(鬼話),那就太傻了
但是我們太愛他了,而相信他的話,結果就是幾個月後他又說「我們再暫時分開吧」
蓮蓮~你懂了嗎?前男友根本沒那麼愛你,因為是妳倒追他的
不過另一方面,我很佩服你仍活得很有自信,妳很愛自己

其實書裡講的東西我都知道,就是會很不想承認罷了
覺得真的需要這兩本書的幫助,才能夠真正完全清醒

to you:妳她媽的神經病,有被害妄想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