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除夕的前一天開車回南部
還記得小時候每當要回南部對我來說就是一件大事
因為那時候的中山高都小小一條,沒有國道三號
全台灣的車都擠那小小的中山高常常都大塞車
每次一開回南部大概都要花個十二、三個小時
然後我都會在車上睡覺或看故事書(金庸之類的),看到脖子酸了但還沒到
感覺就是要去郊遊一樣
因為太無聊,媽媽都會在車上準備水果、小零食等
到了阿嬤家,後面有個花圃,那裡有很多其怪的蟲還有螞蟻窩(有一次還看到蟾蜍咧)
我每次一定都會去那裡玩蟲蟲
然後年夜飯一定都是吃火鍋,姑姑家和我們家加上阿公阿嬤(不過堂哥他們家從來沒回來過)人還滿多的
小時候是沒什麼感覺啦!大人在忙,我就一個人在後面玩
然後等著領紅包
小時候都會很期待過年。

不過現在長大了,過年氣氛也已經不太一樣,現在國道三號開通,回南部只要三小時
後花圃被水泥填起來了,花圃就沒什麼好玩了
然後阿公又去世感覺過年看不到阿公怪怪的
以前表姐會跟我在花圃玩蟲,現在也都不會了
在南部過年就變得很無聊,這幾年都是和我弟去國小操場打球或者去網咖玩
跟小時候我過年的感覺很不一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