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晚上就要搭火車去杭州了,所以早上忙著收行李check out。11:20分退房後我們本想去吃北平小院青旅附近的「蘭州拉麵」,但才走到巷尾就看到一家「馬市馬釘肉餅」裡頭好多當地大叔在吃,心想應該很好吃,所以就改吃這一家了。

1_北京 (815).JPG  

    

果然,肉餅超級好吃,皮硬又Q(3塊錢),我們又點了紅油拉皮、芹菜腐竹和小米粥(1元)及羊雜湯(7塊),羊雜湯的湯頭很棒,是鮮甜的那種,但是內臟很軟,有點沒熟的感覺,所以當湯變涼的時候,有點腥的錯覺(碰器說的)。

1_北京 (732) 1_北京 (731)  1_北京 (738)  

我們在吃的時候看到很多當地人都有點羊蝎子,但一份要40元,太多了,我們跟老闆商量是否能賣個5塊錢的那我們嚐一下味道,老闆娘最少來個半份,因為做這個很厚工,碰器建議我說說我們是從台灣大老遠跑過來的,希望老闆她看在這份上能弄少一點給我們吃,果然,她就說那就弄個兩塊算我們十元怎麼樣?我們說好啊!羊蝎子就是羊大骨去紅燒,除了吃骨邊肉外還可以吃它的骨隨,我覺得有點鹹,不過總算是吃到這個小吃了。老闆娘說她們這家店在美食網是有名的,雖然書上不會介紹,但說很多香港還有台灣的旅客會特地前來這邊吃呢!

1_北京 (742)  

 

之後我們到了天安門,碰器說好想在這裡喊「中華民國萬歲」。在進天安門廣場前有檢查哨隨機檢查身份證,我們都沒事一下就過了,但有些大陸人就被擋了下來,通往廣場的地下道上面有很多人在問要不要去八達嶺長城旅遊,很多。看到天安門廣場的斗大標語和毛澤東的人像是激動的,因為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現在就在眼前,跟當時去長城的心情是一樣的。不過天安門廣場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所以拍照一下就往裡頭走去參觀故宮。

1_北京 (776) 1_北京 (779)  

 

故宮的門票是40元,有學生證的話是20元(不過研究生不算),所以碰器帶的學生證是碩士班的就不能用。除了門票錢外,我還租了一台導覽機20元,因為在網路上看別人說導覽機的講解滿不錯的,我就租一台跟碰器共家用。

 

記得前面的太和殿前面會先有個太和門,好氣派哦!太和殿是皇上冊封或出兵前的場所,一走進太和門就看到很壯觀的宮殿前廣場,還有周圍的宮殿群,又是另一陣感動,因為在古裝劇中看到的場景現在又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了。不過故宮逛到後來都覺的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就覺得沒什麼。

1_北京 (821) 1_北京 (841) 1_北京 (825)  

在逛故宮的時候,我提議可以先去西門町租套皇帝的戲服帶來這裡穿,一定會非常好玩,碰器也說對啊!怎麼當初沒有想到呢!當我們要進到御花園前我們看到左前方的廣場上有人穿著皇帝和格格的戲服,我們過去問一下,原來這邊就可以租戲服了,所以早就有人先想到了,看來我們下次就不用從西門町帶戲服過來了。租戲服一次30元,不限時間,但只能在他們的視線範圍內拍照,我租了件「王爺」的戲服,碰器租了件「格格」的,她穿格格的衣服特別地好看,尤其是還沒戴帽子的時候。而我戴的帽子好醜哦!但我們兩個人拍照拍得很開心,還挺好玩的。其實跟碰器一起出來玩的好處就是可以拍很多照片:D

1_北京 (900) 1_北京 (906_1) 1_北京 (898) 1_北京 (892)  

 

拍完照大概15:40左右,我們繼續往前參觀,但後面是什麼我忘了,只記得有御花園,但花園有點弱,我以為會像頤和園那樣很氣派,但就滿一般般的,一些假山涼亭而已。

16:30故宮就關了,我們從神武門走出來坐109公車(在出口處右邊),坐三站到東市路口下車轉搭地鐵。

(中間略)

晚上我們要搭夜舖火車去杭州,今天是2013/12/31,我們希望我們的軟臥房間裡的另兩位室友是年輕人,這樣或許可以一起慶祝跨年,我們到了我們的第四車廂,看到車上的另兩位室友是兩位老人,心裡暗地蛤~了一聲,怎麼不是年輕人呢!火車剛發動沒多久就開始在賣便當,碰器去買了一個25塊錢的便當來吃,好貴哦!(記得兩年前在西北地區坐火車便當只要15元)

後來我在別的車廂發現有空的充電孔,所以跑去那裡充手機,邊充邊用電腦打網誌,期間買了一瓶啤酒,想說晚一點跟碰器一起倒數許願望要來喝的。晚一點,我們去剛剛那個隔壁車廂邊充電邊聊天,我們各坐一張椅子許願望,她喝了六口所以許了六個願望,我只喝到五口,所以只許五個。我們除了許願望,還在走廊上拉筋,我們一直笑說有兩個奇怪的台灣人在火車上做奇怪的事。

很快地,時間就到了0點了,碰器很開心地說happy new year,噓~我說小聲一點,因為現在車廂超安靜的,我們murmur為什麼大陸人都不跨年的啊!他們好無聊哦!哈哈~

過了午夜後我就回床上睡覺了,碰器睡不著在看書,不過房間內的暖氣太強了好熱,半夜三點多和早上六點多都流著汗醒來,有夠難睡的,而另外兩個伯伯都睡得好好的,他們好早就睡了,一個九點多就躺平(他半夜一直打著一種奇怪的呼~超特別的,是很大聲的一陣長嘯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