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H-2的行程是這樣的:

Kharhorin tour -Tovkhon -Orkhon water fall 3/4 days
Day 1. Drive to the Kharhorin monastery 365 km and see the Erdene Zuu Monastery.
Day 2. After breakfast, drive to the Orkhon Water Fall about 3 hours through Tovkhon Monastery.
Day 3. Stay with a nomad family through Mongol Sand Dune.
Day 4. Return to UB after lunch, arrive about 5 PM.

價位是:

2 people 89 USD per person per day
3 people 75 USD p.p.p day
4 people 66 USD p.p.p day
5 people 59 USD p.p.p day
6 people 54 USD p.p.p day

價位跟其它家比算偏便宜一點的,我們會跟他訂是因為當時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請別家旅行社幫我找人湊團,到後來只有洪果有繼續理我幫我注意有沒有其它遊客有興趣,後來我在背包客棧上徵到另外兩名遊客了,因此就直接跟洪果訂。

跟前一篇介紹Terelj的住宿不同的是,旅行社安排的蒙古包基本上都是給觀光客住的,所以蒙古包內只有床和烤爐而已,沒有其它用品,少了點蒙古文化的薰陶。看每個人的需求,我們三個都比較喜歡在Terelj那樣很貼近當地人生活的旅遊形式,所以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就比較像是純觀光、拍拍照。
Mongolia (90)  

是不是很商業化XD

P9229689  

因為有去過當地牧民住的如天堂般,又不是給觀光客去的Terelj,所以來到中部蒙古這裡都覺得髒髒的,垃圾不少,而且景色很單調,沒有像Terelj那樣有綠有黃有紅的樹葉。

網路上有看過說有些旅行社的旅遊品質不好、導遊英文也不好…等等,但我們這次遇到的導遊和司機人都超好的,洪果說他們的導遊有40來個,帶我們的這個叫Uuna,是個斯文的大男生(戴眼鏡的那位),懂一點點的中文,英文講得滿好的,而且對藏傳佛教和密宗有些研究,因為我們團員有去過西藏,所以在參觀佛教寺廟的時候問了他很多問題,他也都能夠回答。然後司機大哥人也很nice,英文講得也不錯,也很照顧我們。有的時候我們要求在路上停下來拍照、找廁所、帶我去訂皮衣、換錢等等,他們都很樂意幫忙,我們很謝謝他們。
Mongolia (127)  

第一天去Erdene Zuu Monestary,這是一個在Kharahorin舊城附近的一個大寺廟,都是一些藏傳佛教的東西,導遊講得滿多的(對我們這種宗教門外漢來說),不過六點就關門了。關門後我們在寺廟外面拍拍照,今天的天氣非常得好

Mongolia (78)

Mongolia (79)  

晚上住的地方就是一般的渡假村,有個小餐廳可以吃飯,吃完後十點有當地的民俗音樂人來表演節目,有表演喉頭音、馬頭琴、還有其它兩種我不知道名稱的樂器,一個人的費用是10000MNT(約170台幣),表演時間有40分鐘左右,我覺得超值得的,因為是很近距離的欣賞,聽得非常清楚,聽完後還可以問他們很多問題,像是他們練習了多久、有沒有收徒弟、…每個問題都可以問,他們也很好奇台灣的事,也會反問一些。他們也有出CD在賣,一片是15000MNT(約台幣200),我有買了一片當作紀念品。也可以跟他們借樂器來玩一下,超有趣的。不過奇怪的是只有我們三名亞洲人有留下來聽,其它十幾位老外都回蒙古包休息去了。
Mongolia (81)  

晚上在這邊練習拍星空,早上起床拍日出

Mongolia (83)

Mongolia (82)

第二天去

Kharhorin Museum,在等解說員來之前,我們在這邊買了很多紀念品,明信片一張600,蒙古包的羊骨頭是6000(市區賣5900),記明信片回台灣是1500(其中500塊是tax),我在這裡買了八個蒙古包,把它們全都買光光了。
先是看一段影片,講解這個6、7世紀的墳墓還有裡面的陪葬品,記得那個陶偶都是唐朝時代的樣子,她說是突厥受唐朝的影響。接著看Kharhorin這座古時蒙古帝國的首都,後來元朝建立時遷至北京了,14世紀明朝把這個城市給毀了。會發現這個地方,是19世紀的俄羅斯科學家發現stone turtle背上刻的文字有蒙文和漢字(我們拿手電筒在岩石的背後一直照一直看,解說員一直笑。)

Penis stone離Museum很近,Ouna說這是3、400年前某位高僧警剔僧侶不要犯性慾的意思,所以做了一個陽具在一個像是女性陰部的山坡上,婉婷說看到這個可容易引起性慾吧?還頗好笑的。

Mongolia (84)  

P9229633  

中午在附近的小村莊的餐館吃飯,附近有所學校,貌似學校下午兩點就放學的樣子,一堆背著書包的小朋友

Mongolia (86)

Mongolia (87)

Mongolia (89)  

去附近的銀行換好錢之後前往Orkhon waterfall (講到換錢,我們剛到機場的換錢匯率是1USDS=2230MNT,第四天在國營百貨一樓問是2242,現在第六天在這個村莊的銀行問是2250,變動還真多)

一路上超級巔頗,大概開了兩三個小時才節,肚子裡的東西都快翻出來了

Mongolia (91)

Mongolia (92)

IMG_0695

Mongolia (93)  
在這裡遇到一件莫名奇妙的事,我的相機包放在瀑布那忘了帶走,等我回去找的時候看到一個蒙古人拿著我的相機包在對我招手,原來他幫我拿了,我還在想說蒙古人都那麼好(之前在超市也有阿婆以為掉在地上的錢是我的,還拿過來給我),他馬上就伸手比要錢的樣子,天啊~好煩,只好跟他打笑臉,問他要多少,他朋友說1萬塊,我想說也還好啦!就給他吧!他們突然又說要看我的護照,不知道為什麼要看,我就說我不是中國人(蒙古人很討厭中國人的),他還是說要看,他們好像知道台灣的樣子,之後就錢也不拿就還給我袋子離開了,離開前他朋友還拿手機跟他拍照,哈哈~真是很莫名

晚上和隔天早上都有拍了一些星空和日出

Mongolia (94)

用Google Sky來看星星

Mongolia (94)_2

Mongolia (95)

Mongolia (96)

Mongolia (97)  

第三天早上的行程是騎馬一小時,馬主人不准我讓馬兒奔跑,只能用走的散步,嗚嗚~好無聊哦!這邊騎馬沒有在Terelj的好玩,Terelj還是比較漂亮

馬的主人掉了兩顆門牙,還挺逗趣的,會邊騎邊唱很有遊牧風的歌。我覺得最刺激驚險的是馬走過水池,在水池中央喝水,很怕牠踩不穩摔倒連帶讓我也跳下去,另外有一幕是不知道是哪位的馬喝完水,水還一直從嘴巴滴下來,然後馬頭靠近我的腳,差點就把我的褲子弄髒了。

Mongolia (98)  IMG_2292  

接下來的行程就開始折返往烏蘭巴托的方向了,在回程的路上我們請司機放我們在一處小溪停下來拍拍照

 Mongolia (99)  

中午又回到第二天吃中餐的那家小餐館,我點了一份像是冬粉的東西,還頗好吃的,但就是油了點

Mongolia (100)  

下午又繼續坐很久的車到了一處沙丘騎駱駝,晚上也就住在這邊當地人的蒙古包。騎駱駝比騎馬晃,但也是很好玩,駱駝也比馬高,所以視野又更好一點。聽說駱駝也是會跑的,只是牠載我們都慢慢走而已。這個時候17:30左右,陽光灑下來非常的美

Mongolia (102)

Mongolia (107)

Mongolia (108)

Mongolia (111)

駱駝長得樣子就很可愛很討喜,但其實個性不太好

Mongolia (119)  

天黑之前在附近拍拍動物們,看到有一隻公羊一直要上一隻母羊,母羊不給上一直跑,那個樣子超好笑的,可惜拍不起來,只拍到兩隻羊疑似在親嘴嘴

Mongolia (121)  

這一天晚上下了大雨,而且天空都是烏雲,就沒有拍星星了,早早就上床睡覺

第四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開車回烏蘭巴托。路上請司機特地彎進去Khustai National Park看蒙古馬,還滿幸運看到很多隻,有大有小,有在睡覺的也有在奔跑的,導遊說蒙古馬本來幾乎是絕跡了,一百年前有個波蘭的探險家來蒙古,帶了幾隻馬回到歐洲繁殖,1994或是1996年間從荷蘭再把牠們帶回到了蒙古,蒙古野馬跟斑馬一樣是很野不能被馴服的(not domesticated)。這個地方也有很多當地的學生似乎來郊遊的,一群人很活潑可愛,但看樣子就知道是城市小孩,穿得都乾乾淨淨的,跟其它國家的城市小孩沒什麼不同。

Mongolia (126)

Mongolia (124)  

最後大約六點回到洪果,離開前跟司機導遊們合個影,他們人都很親切服務很好,我們也決定三個人合給他們一個人各15美金的小費,了表謝意。
Mongolia (127)

洪果的櫃台Semy也關心我們玩得開不開心之類的,旅費也是這時候才全額給他們,這點我覺得還不錯,因為萬一路上有些跟行程不符的地方,至少錢還在自己的口袋裡,可以跟他們談些折扣

Mongolia (128)  

然後晚上我們去之前Airbnb的那位房東家,他家還真是大,一個估計是55吋的液晶電視搭傳統的馬鞍、300年歷史的櫃子還有很有溫度的地毯及沙發,有種傳統與現代的結合。這一晚又在打蒙古橋牌,真得是非常好玩的遊戲,玩到兩點才去睡覺,然後四點就搭計程車離開去機場了,真是很捨不得呢!

Mongolia (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