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待的完整天數只有兩天
第一天上午跟一個上海姑娘陳琪去Ayuthaya,那裡是個很棒的舊古城,騎著腳踏車在古城街道上滿有情調的。
我們是從北巴士站(搭計程車走高速公路過去,跳錶的話是99+45的過路費,也可以從KhaoSan Rd.搭3號公車)搭空調巴士(50B/人,約1.5小時),下車後有一些tuktuk車司機想要我們包他的車。
但我們表示要租腳踏車。
租腳踏車的地點離下車地方走路大約7分鐘,租腳踏車一天40B。
聽說在這裡兩個必逛的景點是Wat Phra Mahathat及Wat Phra Si Sanphet,都要買票進去(好像是50B)。
我們只有買Mahathat而已,裡面滿屌的~許多古建築遺跡,在裡面瘋狂照相,而且附近的湖也很漂亮,可以去那逛逛。
Si Sanphet我們就沒有買票進去了,覺得應該差不多,那邊有個舊皇宮可以免費進去參觀,
週圍有一些小市場賣很多吃的,我們在這裡買了些東西當下午點心。(椰奶派很好吃 35B)
回程至巴士下車地點那邊的7-11的斜對面搭minivan(60B/人),在曼谷的Victory Monuments下車,
那邊也有不少賣吃的,而且交通便利,想去那都很方便。
我們去shopping area逛逛,在BTS Siam站附近,那邊的shopping mall都豪華得驚人,
我們都覺得有打敗台北的氣勢,像是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MBK、Amarin Plaza,
介紹在此:http://www.starblog.com.tw/post/1067/5885,但他們八點就結束營業了。
其中我覺得Siam Paragon最壯麗,shopping mall並不輸東京或香港,有名的曼谷包NaRaYa也是在這裡買的(有幾家分店,我們在MBK旁的Tokyu一樓買的)。
雖然如此,但塞車問題真得很誇張,都晚上九點了,還在塞車,雙向共六線道的大馬路,其中兩道因為尖峰時段調撥,其中一向已經有5線道了,還是塞。
這邊叫tuktuk車回考山路,我們三個人殺到90B,下車時我拿100B給司機找,他還說沒有零錢不能找,我拍拍他的肩膀說haha~come on,他就找我錢了。

第二天我們去DamnoenSaduk水上市場,其實我比較想去Amphawa水上市場,但因為Amphawa只有週末才開,而DamnoenSaduk太商業化了,
不過沒辦法因為不是週末,也只能去DamnoenSaduk。
聽說自己坐車去還要再花一筆錢租船(150B/人),所以我們是買local tour(300B/人),包車包船不包午餐。
DamnoenSaduk水上吃的東西都比一般貴了5B,在船上就只是一個體驗而已。
下船後有一小時的自由時間,我們逛逛那邊水邊的市場,找一些當地人在吃的店,果然東西都便宜了5B。
這裡賣的大白柚很好吃,米粉湯也是,這裡上廁所要錢(一人5B,但不遠處有一人2B)
下午去Siam區的四面佛拜拜,這裡香火鼎盛,聽說非常靈驗,而願望實現了也必須再到曼谷還願。
之後去PatPong區看看,那裡有個小夜市賣東西,這裡賣的東西都超級貴,小販的報價一定要先砍3折再說。
像我學弟買了一副太陽眼鏡,小販報價480,我學弟用300成交;然後一模一樣的東西我去別家看,他報680B,我騙他說別家賣200B,小販不肯賣,我轉頭就要走了,他就說好啦好啦~200B賣你。
還有一個軍用指南針,小販賣650B,我後來在泰北的一個夜市看到才賣220B,所以PatPong的東西真得是超級貴,我覺得打個2折讓小販往上喊也不為過。

回程想搭船沿著昭披耶河回去,但船六點多就沒了,所以只好攔計程車,這裡計程車看到觀光客都不愛跳錶,我們攔到第四輛才願意跳錶。
那些不愛跳錶的司機價格都亂喊,100B、150B、200B,後來跳錶才70B。

KhaoSan Rd.的週末晚上好像會辦活動,禮拜六晚上這裡超級熱鬧,很多看台活動,路人有8成都是老外,這裡跟曼谷其它地區比起來真得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