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住台中的長榮桂冠,它好像有個學生方案,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只要四千多,真得是超戒算的


下午去高美溼地,看到這片海就讓我想到去年到這裡時的心情


那時是剛從成功嶺結訓的週末,我沒有回家留在台中找朋友,因為禮拜天還要再回成功嶺


脫離新訓受苦受難(現在還滿懷念的,哈哈)的鬼日子後來到這玩,那心情的落差還真大,令我非常有感觸


不過我突然發現我發燒了,到了晚上全身無力,只好去飯店附近的診所看病


那兒的醫生好像很無聊,看到我們四個在診所門口佇足,醫生從診所間晃出來看我們


後來看完病等拿藥,醫生跑出來跟我們聊天,問我們來玩的嗎?要去哪玩?真是個可愛的醫生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在鼎王附近,但是因為要排隊所以就沒吃


第二天在阿里山走神木步道,遇到好多大陸團,有些陸客講的都是方言,也有講帶有鄉音的北京話


在商店街看到那些大陸都好大手筆,買了好多山葵製品和蜜餞,買東西絲毫不手軟的


記得上次來是在我升大二的時候(第一次開山路),那時人很少說,現在整個園區都是業者的觀光小巴士到處跑,說實在的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感覺就像走在平地的馬路一樣,看到一堆車子,而且空氣又糟


第三天下午回平地前順道去了一下奮起湖,原來奮起湖就是在逛老街的,最有名的就是奮起湖便當,除此之外還有賣像山葵製品、檀香精之類的名產


沒想到一個禮拜後8/7~8颱風就來了,整個阿里山和奮起湖都泡湯了


想到我們這次去的阿里山可能未來好幾年都不開放了…






到目前為止上班已經三個禮拜了,漸漸有些簡單的事可以主動幫同事做


不然主管不指派工作給我真得是很無聊~


覺得這份工作的門檻不是很高,當初會想進來是因為協理說要我負責日本的業務,而且經理人很好,不會給壓力,晚上又有自己的時間


我想藉此練習日文,並利用這一兩年把荒廢已久的英文練好,還有考到日檢一級,所以進來的


要是以上那些條件都沒有的話,我想我會另尋他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