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才和蓮講到成熟
今天就收到我爸寄來的email,裡面就在講成熟
下面截錄幾段:
成熟,就是對很多事情有很客觀的想法,不會像小孩子一樣,主觀
,又有點自私,成熟的人,對某一件事情會已很多方向去想,而且不
會常常生氣唷,成熟的人,一定是由幼稚的人變成的,在重幼稚的人
變成成熟的人的階段,一定會經歷許多事情,每件事都會讓你成長,
最後你的想法一定會漸漸改變,凡事不一定要計較到底,偶爾笑笑就
過去了,我覺得,成熟的人不一定要成就很高或功課很好,其實,真
正成熟的人,再做事情時會有很周全的想法,會從很多方向去想,而
且成熟的人再談吐時,會先三思,如果我說出去了他會有什麼反應?
如果是我被人家這樣說,我會怎樣?成熟的人,不常生氣,不會像小
孩依樣,只要被罵就會說自己沒錯等等的,他會檢討自己是否是人家
講的這樣呢,成熟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就算是小事情,他也能夠
在這件事情中學到許多事情,坐每件事都非常認真,最重要的,我覺
得成熟的人,定義是什麼不重要,只要你能樂觀的看待這世上的每一
件事,你就能活的輕鬆自如,而且別人也許嘴上不說,搞不好心理會
稱讚你很成熟唷。
想法上,不小孩子氣,不會為了衝動誤事,想事情久遠,會考慮到後果
看事情遼闊,更不會說出非常無知的話,做出來的事情給人感覺〝夠獨立〞
〝很會想〞 〝還要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思緒不會被別人左右控制〞
我想這就是成熟了。

1.成熟的人行事有主見、有原則,不以別人的喜惡作為自己行事的標準。
2.成熟的人能夠接受對方——包括一切優點和缺點。懂得怎樣與對方相處。
3.成熟的人懂得[就事論事]而不是以對人的成見來處理事情,更不是凡事都不在乎!成熟的人知道什麼該作,什麼不該作。
4.成熟的人不一定很嚴肅,他會看場合作適當的事。
5.遇到令他興奮、高興的事物,當然也是表現出快樂興奮的表情。但是會發乎情、止於禮,不會太過瘋狂。
6.成熟的人比較理性,當然也會生氣,不過要看情況,生氣也會有所節制。
7.成熟的人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8.真正成熟的人並不是一種壓抑,反而是另一種自由,活的更輕鬆自在。他不是刻意裝出來,而是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
------------ 以下就是不成熟的表現↓↓↓
1 心情不好就不要上班,不要上課,隨心情做事,讓心情來影響自己的一切
2動不動就罵髒話詛咒別人父母,或者動不動就準備人要打起來
3非常浮躁,心思不穩,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例如本來沒抽菸
朋友抽馬上就跟著抽。
4 做事情不經過大腦,用自己的感覺來看待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