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第一個收入來源,也是主要收入來源就是這個家教
是個國三的小女生
她們再三天(禮拜六)就要考第一次基測了
在今天上課結束後,她給了我一封感謝我的信
看了後真得是很感動,她說看得出來我對她很用心
她連平時考不好都會覺得對不起我,可見我這個老師還當得滿成功的
沒有被學生討厭!!
其實她真得是個很用功的學生,只是反應比較慢,然後基礎又不好
很難在近三個月的時間內救起主要的數學、理化、地科、還其它生物、社會全科
但我自認滿用心的,看起來她考得好或不好,家長應該不會怪我吧!
而且她最討厭的理化,現在她覺得還滿有趣的,題目愈寫愈快樂。哈~看到這兒還滿爽的。
從家教當中覺得真的耐性是很重要,身為老師的我不應該露出一點點不悅的表情
因為小時候我問爸爸問題,他講了我聽不懂,又再問幾次,爸爸就會說
「嘖~反正就是…(愈講愈大聲)」' [嘖!你怎麼還是不懂…」 每當他這樣說時,我只好唯唯應諾地說哦哦~我懂了,免得找罵挨
因此也從小我覺得當老師耐心一定要有,才能真正解決學生的問題
所以這個學生在信裡把我寫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原來我在她心目中是這麼好的老師(=好人?)
而且我覺得最成功的是她說把分數考好不只是對她負責,她也認為是對我負責→(爽)
因為我都沒罵過她吧!都是諄諄教悔好好講使她感動了吧!
突然覺得這個學生好可愛
PS:另一方面家長也很尊重我,我也才比較多花心思
才不像另一個家教的家長。哼~~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