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來上海並不是主要行程,所以只待了一天而已,也沒有去哪,只去著名的外灘、城堭廟走走而已。不過在上海我卻吃到我生平吃過最好吃的水煎包,它是青旅的櫃台推薦的,好像在上海有好幾家分店,這次吃的是比較靠近「南京東路地鐵站」的那一家。

不囉嗦,直接看圖

 6_上海 (82)  6_上海 (79)

生煎包46塊錢,真是超級霹靂好吃的,底部的皮很脆很香,咬下去噴汁呢!之後我整天一直唸唸不忘這個味道。台灣好像還沒有的樣子..

之後去豫園城堭廟吃「南翔饅頭店」,主要就是賣小籠包和蟹黃湯包(15塊1顆),小籠包的排隊長龍非常誇張,我們放棄了,只去買不用排的湯包,湯包裡只有湯沒有肉(不過真得有蟹黃),把湯吸完後皮就可以不用吃了,因為不好吃。

事後聽我在上海工作十一年的乾爹說,南翔饅頭店的小籠包不怎樣,他覺得鼎泰豐還比較好吃呢!

 

另外還發現一件上海有趣的事,上海的小巷弄裡都可以看到有民宅在晾衣服,哈哈!

6_上海 (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aphr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